Delta阿彻

我 才 不 要 被 束 缚

【森织】坎特雷拉

•原著向,ooc突破天际,精神病态森鸥外预警

 

西泽尔公爵爱上了他的亲妹妹,却又把妹妹当作工具,一次次远嫁联姻,又一次次派人杀死妹妹的丈夫,再次把她掠夺回来——

 

 

坎特雷拉

 


【1】

    “那么,织田君。你什么都没看到,明白吗?”

    “是的,我什么都没看到。首领在为幼女换装的百忙之中为我这种人腾出时间,甚是感激。”织田作之助严肃回答道。

    森鸥外在听太宰说起织田作这个人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他了。明明作为一个拥有强无敌的异能的黑手党,却从不杀人,甚至甘愿做最底层的跑腿成员。

    奇怪的黑手党,大家都这样评价他。不过太宰君除外,太宰总说,织田作是个绝对的狠角色,比所有黑手党都更恐怖。

    今天是森鸥外第一次见到织田作本人。

    比预期……还要天然呆。

    却又散发着神秘而又危险的气质。那躯体里藏着沉睡的猛兽。

    “听说织田君和太宰君经常在一起喝酒。我好羡慕啊爱丽丝。”织田作之助领任务离开后,森鸥外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在这里都没有人陪我喝酒。”

    “林太郎把太宰和中也叫过来陪你喝不就好了?”

    “他俩都还没成年呢……糟了,我这算不算雇佣童工啊?”

    “……”

    “爱丽丝,我很中意他。”森鸥外十指交叠,认真地说,“如果织田君也能陪我喝酒就好了。”

 


【2】

    “织田君中了毒,是安吾君干的。”

    “林太郎不是早就料到了吗?”爱丽丝一语戳破。

    “确实料到了……可我没想到安吾君下手居然那么狠。”森鸥外挠挠头,“爱丽丝,你说这个任务会不会太危险了,织田君要是死了怎么办?我还等着他陪我喝酒呢!”

    “可是在林太郎的计划里……”

    “嘘——”森鸥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3】

    “今天线人说织田君已经和Mimic的首领纪德交手了,双方都很强。Mimic似乎希望织田作能够杀死他们,但是织田君刚好是个不杀人的黑手党。”

    “小说家……他说他的梦想是退出黑手党成为一个小说家。”森鸥外把玩着手里的酒杯,爱丽丝在不远处用蜡笔在墙上写写画画。

    “我能让他退出吗?爱丽丝,他要是走了,太宰君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也会退出黑手党吧……”

    “我大概不能让他走。”

    “林太郎这笨蛋。”爱丽丝把一根红色蜡笔扔过来,被森鸥外躲开了。“你不想让他走就把他留下好了,还找什么借口?”

    森鸥外愣了一下,然后附身捡起那根蜡笔。

    “你说得对,我可以留下他啊。”森鸥外恍然大悟。

    他随便扯了一张白纸,将就着红色蜡笔写了几行字,那是织田收养孩子们的地址。

    “只要摧毁了梦想,就能留住他了。我不能让他走。”

    “把这个送去Mimic。”

 


【4】

    森鸥外挥退守门的人,然后别过脸去。

    “你就这么把人放走了?”爱丽丝望着太宰离开的背影说,“你可以用暴力留下他。”

    “爱丽丝,你知道吗?为了布这个局,我花了整整三年,从把坂口安吾挖过来开始。”

    “组织的首领同时也是组织的奴隶,为了港口黑手党,无论多么残忍的事情我都欣然执行。”森鸥外仰起头,看不清表情,“太宰君现在过去已经来不及了,但是按照计划,他必须亲眼目睹织田君的死亡。”

    “我何尝不想救他啊……”

    


【5】

    傍晚,横滨。

    “拿到了异能开业许可证,除掉了间谍坂口安吾,逼走了半个太宰君,总的来说收获不小……”森鸥外坐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窗外夕阳格外灿烂,为黑手党大楼勾勒出一道金边。

    “为什么是半个太宰?”爱丽丝嬉笑着问道。

    “太宰君这样向死而生的人,在黑手党呆不长久,他的一半早就不在这里了,索性让他完整地离开好了。”

    “可是港口黑手党还需要他,不是吗?”爱丽丝眨着她的大眼睛,明知故问道。

    “是啊,港口黑手党还需要他……”

    森鸥外为自己的杯子添了点酒,想了想,转身拉开身后的幕帘。

    幕帘后面坐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夕阳的余晖洒在他身上,整个画面仿佛静止。

    织田作之助现在只能呼吸,连眨眼睛都做不到。他已经完全丧失了思维和意识,无法主动活动,处于一种不可逆的昏迷状态。

    但他还活着,只是活着而已。

    “我花了好大功夫才把你救回来的,织田君,你终于可以陪我喝酒了。”森鸥外半跪在织田作之助的轮椅旁,伸手抚摸他的脸颊。他的身体被森鸥外打理得非常好,不仅刮了胡子,还换上了定制的西装。“只要有你在,太宰君就会变成一个完整的太宰君再回到港口黑手党。”

    织田作之助神色木然,微微睁开的蓝色眼睛似乎有点湿润。

    夕阳逐渐失去温度,森鸥外感觉到晚风的凉意,正打算去关窗户,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早就泪流满面。

    “黑手党需要太宰君,”

    “但我只需要你……”


fin.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lta阿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