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阿彻

我 才 不 要 被 束 缚

【文野段子】口袋里有一百颗豆子

·博弈论经典例题了hhhh

·没有明显cp向,tag是cb向避雷用




【1】

提问:口袋里有100颗豆子,森鸥外、涩泽龙彦、陀思妥耶夫斯基、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分别按顺序从袋子里抓一把,必须要把所有豆子都抓完。如果手里豆子数量最多的人会死、数量最少的人会死、数量一样的人都会死,那么这五个人谁能活下来?


答案是都会死。


首先森鸥外会抓20颗豆子左右(19、20、21颗都有可能),毕竟最多最少的人都会死,所以抓平均数附近暂时比较安全。

那么就假设森鸥外抓了19颗,接下来第二顺位的涩泽龙彦抓豆子的时候数了一下发现袋子里还剩81颗豆子,于是他会选择抓20颗或者21颗,毕竟不能一样也不能很大或者很小。如果涩泽龙彦抓了比较大的数量比如22颗,那么后面三个人一共还剩59颗,平均每个人不到20颗,那么自己很有可能成为数字最大的人。

于是假设涩泽龙彦抓了21颗,第三顺位的陀思妥耶夫斯基抓豆子的时候就会发现前两个人一共抓了40颗豆子。陀思妥耶夫斯基很聪明,他推测出一定是一个抓了19颗一个抓了21颗,于是自己就会抓20颗,理由同上,不能很大不能很小也不能一样。

直到这里我们可以发现,前三个人足够聪明且狡诈,所以无论怎么抓都一定会抓60颗豆子,数量分别为19、20、21。第四顺位的太宰治抓的时候发现袋子里还剩40颗豆子,他知道自己必死无疑了,因为如果自己抓19、20或者21颗的话就会因为数量一样而死,抓19颗以下或者21颗以上就会因为最大或者最小而死。并且无论自己剩下多少颗,最后一位的中原中也都会陪着自己一起死。

但有一点不同,如果太宰治抓了很大(或很小)的数量,那么就只有他和中原中也就会因为数量最大和最少而死,另外三个人就得救了。

太宰治很开心可以死掉,但他并没有和一个男性一起殉情的爱好,并且他也真的很讨厌前面三个人,不如大家一起去死吧。所以他会抓20颗豆子。

此时,森鸥外因为数量最少而死,涩泽龙彦因为数量最多而死,陀思妥耶夫斯基、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因为数量一样而死。

无人生还。



【2】

提问:口袋里有100颗豆子,果戈里、陀思妥耶夫斯基、西格玛、神威、最后一名天人五衰分别按顺序从袋子里抓一把,必须要把所有豆子都抓完。如果手里豆子数量最多的人会死、数量最少的人会死、数量一样的人都会死,那么这五个人谁能活下来?


答案是都会死,因为果戈里会一把抓走所有豆子。陀思妥耶夫斯基必须死,其他人都来给陀思妥耶夫斯基陪葬。

今天谁都别想活着出去。



【3】

提问:口袋里有100颗豆子,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芥川银、谷崎润一郎、谷崎直美分别按顺序从袋子里抓一把,必须要把所有豆子都抓完。如果手里豆子数量最多的人会死、数量最少的人会死、数量一样的人都会死,那么这五个人谁能活下来?


答案是都能活下来。那些为了活下去不顾一切的疯狗们才不会管那么多规则,谁要杀他们他们能把敌人的头拧下来。

以及,不要招惹一个妹控。更不要招惹两个。



【4】

提问:口袋里有100颗豆子,织田作之助、太宰治、坂口安吾、江户川乱步和芥川龙之介分别按顺序从袋子里抓一把,必须要把所有豆子都抓完。如果手里豆子数量最多的人会死、数量最少的人会死、数量一样的人都会死,那么这五个人谁能活下来?


答案是后面三个人能活下来。


因为织田作之助会一口气抓走90颗豆子,第二顺位的太宰治抓1颗豆子。坂口安吾和江户川乱步知道前两个人的想法,所以他们会分别抓2颗豆子和3颗豆子,留下4颗豆子给芥川。芥川本来想追随太宰而去的,但他是最后一位,没得选。

所以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分别为最大和最小而死,另外三个人就得救了。

评论(54)

热度(61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lta阿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