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阿彻

我 才 不 要 被 束 缚

太宰治死亡事件之谜(下)(完结)

太宰治:浑身都缠着绷带的自杀狂魔

冈部伦太郎:真的可以穿越时空的中二病

夜神月:拥有一本写下名字那人就会死掉的死亡笔记

樱川九郎:拥有不死之身和临死前预见未来的能力

月山习:被称为美食家的变态食尸鬼

JOKER:诺亚方舟马戏团的领队


上篇链接:太宰治死亡事件之谜(上)



【3】

    冈部伦太郎拍了拍自己的脸。

    他站在Lab的茶几旁边,右手拿着一瓶Dr.Pepper,盖子已经拧开了,正打算喝。鬼使神差地,他把瓶子放在茶几上,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六点整。还是白天,现在又是下午六点了。

    冈部伦太郎又回到了前一天。

    不过几秒,冈部伦太郎立即掏出手机,给太宰打了个电话。

    “什么事?”太宰治的声音很快从电话那一边传来。

    冈部伦太郎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对方真的把电话接起来了,冈部甚至还没想好说什么。

    “太宰,你听我说。”冈部伦太郎迅速组织语言,“十二人失踪事件的事情你千万别再管了!今天你就呆在家里,哪里也别去!”

    “这可不行呢,委托我已经接下了。”太宰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绪,平淡得好像他才是知晓了未来的那个人,“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知的情报,但这件事比你想象中的要危险得多,你不要插手,绝对。”

    “太宰!”

    “时间不多了,我还有事,回聊。”

    对方果断地挂了电话,冈部伦太郎听见冰冷的忙音。

    

    马戏表演时间是下午四点到六点,现在的时间是六点四十,观众们已经离开得差不多了。冈部伦太郎已经来过一次,也算是熟悉地形。他躲在之前偷听月山习打电话的楼梯拐角,从这里能够隐约看见消防楼梯和另一边的安检。

    居然已经习惯了偷听这种事情,冈部伦太郎的心情十分微妙。

    现在被他偷听的人正是太宰治。准确地说不是偷听,而是监视,因为太宰治什么都没有做,他似乎在等人。本来冈部伦太郎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告诉太宰收手,就算使用暴力也一定要把他带走;而现在,冈部竟略微有些好奇太宰在等的人是谁,也许他可以查清真相。

    毕竟脱离事件只是治标不治本,查明凶手是谁大概才是最正确的。

    “我约定的人不是你呀,”太宰治突然开口了,“别躲了,出来吧。”

    冈部伦太郎吓了一跳。他刚想故作淡定地跟太宰说笑自己藏得那么明显吗。但是下一秒,他听见有声音从消防通道另一边传来。

    “不愧是你,我还以为我藏得很好呢。”

    熟悉的声音!冈部伦太郎鼓起勇气,大胆探身看了看,竟然看到了二周目救他的警察,也就是一周目的那个调酒师。

    “我只是稍微诈了一下,没想到你真的出来了。”太宰治夸张地耸耸肩,“你也不过如此嘛。”

    “也不知道是谁安排好了狙击手,我要是呆在原地不动,现在恐怕已经在和上帝喝茶了吧。”夜神月走到瞄准镜看不到的死角,“真不愧是一流黑手党的作风,太宰治先生。”

    “不要说得那么吓人啦,论杀人,和你相比,我又算得上什么呢。”太宰治嬉皮笑脸道,“我只是一个侦探罢了,每个侦探都有一些小小的个性,越有名的越是如此。”

    “说起侦探,我这边也有一个令人头疼的侦探啊,个性鲜明总是会给人带来困扰——比如他每个月的零食开销总是大得惊人。”

    “我的一个同事也超级喜欢吃零食!果然名侦探和零食是好伙伴!”

    “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

    冈部伦太郎咽了咽口水。这两个人进行着毫无营养的对话,旁人听着却总觉得每个字里都带着刺。他们刚才说到了什么?黑手党?杀人?他们不是侦探和警察吗?为什么感觉两个人是敌对关系?

    “说起来,夜神警官,最近的新闻看了吗?”太宰治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十二人连续失踪事件,你们有没有什么头绪?”

    “就算是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就算是有’,也就是说你们也毫无头绪吧?”

    “谁知道呢。”夜神月不失礼貌地笑了笑。

    “在我看来,真相已经很明显了。”太宰治摊摊手,“夜神月,这段时间杀了不少人了吧,正义之神?”

    “贼喊捉贼有意思吗?黑手党干部,太宰治。”

    夜神月举起手枪,枪口直指太宰治。

    “说到底,黑手党才是这个城市罪犯横行的源头之一,不清除的话我们做警察的也会很没面子啊。”夜神月当着太宰治的面给手枪上了膛,“今天终于让我逮到你了,杀人犯。”

    在夜神月举枪的一刻,冈部伦太郎的身体本能地想要冲出去,而他第二次被人拽了回来。

    “我劝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樱川小声叹了口气,把冈部伦太郎往里拉了两步,“在这里看着这两个人的,不止我们俩。你出去会没命的。”

    冈部伦太郎知道,又是警察救了他。他看见走廊的另一边又有人走了出来。

    “喂喂,警察先生,如果你要把他抓走的话,我会很困扰啊。”月山习拖长腔调,一边说一边走到两人之间,“就此收手怎么样?”

    “月山先生,现在您姑且还是个良民,如果再继续妨碍公务,我有正当理由逮捕您哦。”夜神月挥了挥自己的警官证。

    “夜神月,你以为我会怕你吗?”月山习笑了笑,他朝夜神月身后某处瞟了一眼,然后迅速收回目光,“我劝你还是弄清楚自己的处境比较好。如果你执意要逮捕他,会出手的不止我一个人。也许整个警察局都会全军覆没哦。”

    夜神月沉默了。

冈部伦太郎则是彻底震惊了,因为在上个世界线,月山习似乎是以吃掉太宰治为目标的,而夜神月作为警察应该是要保护太宰治才对。为什么现在反而是月山习在保护太宰?

不对不对,月山习和夜神月都是以太宰为目标的,就像两只争夺猎物的猛兽。夜神月说太宰治是黑手党杀人犯……意思是十二人失踪事件是太宰干的?

“看样子,如果现在杀掉太宰治,那么我也没办法活着走出这里呢。”夜神月叹了口气,眯着眼睛说,“今天还真是热闹啊。那我们今天就先各退一步吧。”

“后会有期。”夜神月转身消失在走廊另一头。

月山习回头,颇具绅士风度地问太宰有没有受伤。

“今天真是谢谢了!月山先生!”太宰夸张地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到夜神月;要是没有你,我恐怕真得被他抓进监狱啦!”

“说什么呢,太宰先生。我们是朋友嘛。”月山习拍了拍太宰的肩膀,也转身准备离开“今晚约定的地方,不见不散哦。”

“没问题。”太宰笑着挥了挥手。

樱川九郎从另一边离开了。冈部伦太郎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走到太宰治面前。

“你刚刚说得‘约定的地方’,是不是山下公园?”

“是哦。你怎么知道?说起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在听的?”太宰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但是一点意外的表情都没有。

“从一开始。”冈部伦太郎叹了口气,“今晚零点,你会死哦。”

    “你怎么知道我打算跳河?”

    “因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经历这个时间点了。”冈部说,“我做出了时间机器,可以把记忆传送到过去。”

太宰治睁大了眼睛。作为自杀狂魔的他,尝试了无数种自杀的方法,但如你所见,都失败了。

“你救我干什么!那不挺好的吗!”太宰治兴奋得差点跳起来,“意思是我今晚零点准时死?我开始兴奋得浑身颤抖了!”

冈部伦太郎翻了个白眼。

“也就是说,前两次我都真的死了是么?”太宰治的表情像是被按下开关一般瞬间恢复平静。“这里人多,我们换个地方聊。”

冈部伦太郎刚想说这里只剩他们俩了,突然想起刚刚月山似乎瞟了一眼其他地方。

居然真的还有第六个人在这里吗。

冈部伦太郎莫名想起上一个世界线,在昏暗的山下公园,他好像看到了一个橘色头发的人。

 

冈部伦太郎和太宰治回到了冈部的Lab。

果然还是实验室最让人安心,其他任何地方都有被偷听的风险,冈部伦太郎都快留下心理阴影了。

“和上次我来的时候相比,这里又乱了好多啊。”太宰诚实地评价道。

“有就不错了。”冈部伦太郎坐在沙发上,沙发的柔软却一点都没能让他紧绷的后背放松下来。

毕竟,离太宰的预计死亡时间还剩不到四个小时。

“你说的我已经明白了。我跟你说一下我这边的情报吧。”太宰治给自己找了一瓶饮料,也没客气,直接打开喝了一口。“之前一直瞒着你很抱歉,但这是我工作的事情,我本来不想把你卷进来。”

“前不久城市里发生了十二人连续失踪事件,失踪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其中七个是儿童,五个是成年人。现在一个都没找到。”

和之前的两个世界线一样。冈部伦太郎默默想着。

“政府委托我调查这个案子。就我现在的情报,有三个怀疑的对象。”

“第一个叫月山习,就是今天保护我那个。据我观察他应该不是人类,而且我也察觉到了他似乎对我有什么企图,刚好你说的上一个世界线的事情证实了我的猜想。月山习应该是一只食尸鬼,失踪的人可能就是被他吃了或者卖掉了。”

“第二个是夜神月,就是那个警察。他似乎对正义这个词有什么误解。有传闻许多犯罪者都因为心脏麻痹而死亡,我猜就是他搞的鬼。”太宰治顿了顿,继续说,“但是具体手法我还不知道,大概是诅咒或者向死神祈祷之类的吧。”

太宰治笑了笑:“诅咒听起来有些荒谬,但是除了这个我想不到别的手法了。夜神月想要杀死一个人,似乎需要知道名字和容貌才行;而且他还可以控制死者死亡前的行为。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异能。”

“那个夜神月的目标也是你对不对?”冈部伦太郎插话道,“上次他说‘抓坏人’,是指的抓你?”

“恐怕是的。”太宰治承认道,“我不知道夜神月为什么会误认为我是黑手党,但我真的只是个侦探而已。”

“哦。”冈部伦太郎答应着。他心里是完全相信太宰治的,但是夜神月的反应还是在他心里埋下了怀疑的种子。如果太宰治不是黑手党,那么夜神月作为一个正义的警察,为什么没有证据还要对太宰治下手呢?万一太宰治真的是黑手党……冈部伦太郎还是没办法想象自己最好的朋友居然是个杀人犯。

“第三个人,也就是最后都没有露面的偷听者,”太宰治继续说,“是刚刚马戏团的领队,名叫JOKER。”

“是那个橙色头发的人?”冈部问。

“是的……橙色头发的人真的讨厌啊。”太宰脸上闪过一丝厌恶,“据我查到的情报,他的马戏团巡演经过的城市,总是会有小孩失踪的案件发生。这个JOKER是一个孤儿,被一个富豪领养——我怀疑JOKER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组织,在进行着针对儿童的人口贩卖。”

“不幸的是,这个JOKER似乎也是以我为目标来的。”太宰苦笑,“现在被三方盯上的我仿佛一只柔弱的小肥羊。”

“那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太宰治反问。他抬头看了一眼钟,说:“我差不多该走了。”

“去哪儿?”

“山下公园啊。”

“你去的话就会死啊!”冈部伦太郎拉住太宰。

“我知道!但是我必须去!”太宰突然情绪变得有些暴躁。他甩开冈部的手,径直往门外走去。

“为什么要去?”冈部追出来。

“我……不知道,但是我必须要去。”太宰眼中毫无神采,仿佛一个提线木偶。

冈部伦太郎倒吸一口冷气,他想起刚刚太宰说的,夜神月的异能。

“我和你一起去。”冈部伦太郎握紧拳头。

 

当冈部伦太郎回过神的时候,眼前已经是一片惨象。

和上一个世界线一模一样。

就在五分钟前,太宰治让他躲在那块大石头后面。太宰说冈部你可不能死,你死了就没人去时间回溯了。

然后冈部感觉到来自后脑剧烈地疼痛,便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又是熟悉的血泊,和熟悉的两具尸体。

虽然不是第一次面对尸体,但冈部还是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然后才想起去确认太宰治是否还活着。

冈部伦太郎颤抖着把手探向只能勉强辨认出的躯体,血肉模糊的脸上还在缓缓地淌血,已然没有了鼻息。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冈部伦太郎还是差点没忍住胃里的翻江倒海。他捂着嘴迅速爬起来,拿出他平生最快的奔跑速度一路跑回了Lab。

他要用时间机器,他要回到过去,他要救太宰治。

就像他上次做的那样。

然而,当他回到Lab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他直接瘫坐在地上。

——时间机器被砸坏了。

 

 

【4】

    冈部伦太郎睁着眼睛躺在沙发上。

    他眼眶发红,几乎一整夜没睡。早晨的阳光照亮了Lab整个房间,被砸坏的时间机器、还没关上的的窗户映入眼帘。

    冈部伦太郎大概也猜到是谁干的了。他机械地坐起身来,穿上他万年不变的白色外衣。

    他觉得自己需要去见见夜神月。

    即使脑子没什么意识,身体自己把他带到了一家酒吧门口——是最开始太宰治和冈部伦太郎一起聊天的地方,夜神月和樱川九郎在这里当调酒师。

    该说什么呢?质问夜神月为什么要滥杀无辜?问他怎么知道自己有时间机器?

    但是现在都毫无意义了。

    他没能救下他。

    冈部伦太郎推开门。

    “早上好。没想到大家都喜欢大早上的来这里喝酒啊。”

    冈部伦太郎睁大眼睛,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一抬头,太宰治坐在吧台正冲他挥手。他的旁边还坐着樱川九郎,另一边夜神月正穿着调酒师制服擦杯子。

    “你……?”冈部伦太郎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如果你要问时间机器的话,是夜神干的哦。”太宰治一边招呼冈部过去坐下,一边指了指吧台对面的夜神月。

“昨天我故意提出换个地方,猜到你会带我回Lab,就让夜神月尾随我们找到了你的实验室。接着只要等你出门,他就可以进屋里把时间机器砸坏了。”太宰治笑着解释道,“我们可不能让你把时间重置啊,不然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

“‘我们’……?你们不是敌对的吗?”

“我们一开始就是联手的哦。”夜神月把一杯苏打水推到冈部面前,“为了解决掉月山习和JOKER。”

太宰治和夜神月,一开始就查明了十二人失踪事件的元凶就是月山习和JOKER。夜神月以警察局的名义委托侦探社的太宰治调查此案,为的就是把他作为诱饵拉进来。

夜神月最初的目标就是惩罚坏人,杀鸡儆猴。他表面上要杀太宰治,其实也是为了引出JOKER和月山习。死亡笔记只对人类有效,因此他无法用笔记杀死月山习;要用死亡笔记杀人,就必须要知道对方的名字和长相,而JOKER的名字早就遗失了,大概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对此即使是夜神月也束手无策,所以才退而求其次,计划用别的方法杀死月山和JOKER。

“如果我站在保护你的一方,那JOKER和月山就会联合起来对付我,和他们俩相比我和樱川毫无胜算。”夜神月晃了晃杯子,“所以我就叫太宰陪我演了一出戏,让他们以为我也是以太宰为目标,是竞争对手,这样我和月山和JOKER就处于互相牵制的地位。我的实力最弱,任何一方想要杀我,另一方都会帮我。”

“所有人都知道樱川和我一伙,而樱川会在昨晚山下公园杀死太宰,另外两个人为了争夺猎物一定会在山下公园现身的。而我已经提前和JOKER说明了我的目标只有月山习,会把太宰治让给他,所以JOKER就和樱川以及太宰一起杀死了月山习。”

其实光是放出樱川要杀太宰治的消息远远不足以把月山习和JOKER引出来,傻子都知道可能是陷阱。所以夜神月使用了强制手段——他在死亡笔记上写了“零点在山下公园,樱川九郎被月山习和JOKER和太宰治杀死。”死亡笔记有一条规则是不可以波及第三方死亡,而樱川九郎虽是人类却拥有不死之身,所以只能让他死一次,抓住可能赢的未来。

“但在最后关头,我还是没办法对人类下手,所以我放过了JOKER。”樱川笑了笑。他最初会和夜神月合作,也是因为他想要消除“食尸鬼”这个都市传说。樱川知道这段时间发生的十二人连续失踪事件,有极大可能就是食尸鬼干的,但是就算编造谎言也好,不能让一般民众知道是食尸鬼,不然食尸鬼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受害者就会越来越多。在除掉食尸鬼的同时,他还需要一个人来背锅,这也是他没有杀JOKER的原因。

“现在月山习死了,JOKER也被逮捕归案,我们的目的达到了,合作愉快。”太宰治真诚地拍手道。

“是啊,皆大欢喜。”夜神月笑着附和。但他心里并没有欢喜。他和太宰治表面合作,心里却是真的想要杀了太宰治。他知道太宰治真的是黑手党,但是他也确实没有证据。他早就试过把太宰治的名字写在死亡笔记上,没想到这居然不是他的真名。

真有你的啊太宰。

太宰治回了一个微笑,谢谢夸奖。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没有解决,JOKER的背后应该还有一个庞大的贩卖儿童的犯罪组织。”夜神月说,“而且还有一点我想不通,就是JOKER明明只对儿童下手,为什么会盯上太宰?”

“关于这个,我稍微点查了一下。”太宰治顿了顿,故意压低声音说。

“那个犯罪组织的头目,姓森……”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lta阿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