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阿彻

我 才 不 要 被 束 缚

太宰治死亡事件之谜(上)

在这篇文里你将会看到:

太宰治:浑身都缠着绷带的自杀狂魔

冈部伦太郎:真的可以穿越时空的中二病

夜神月:拥有一本写下名字那人就会死掉的死亡笔记

樱川九郎:拥有不死之身和临死前预见未来的能力

月山习:被称为美食家的变态食尸鬼

JOKER:诺亚方舟马戏团的领队

 

每个人立场不同,无cp向,略烧脑

私设是肯定有的,时间地点统一为2020年的横滨。

分成上下两次更新

再次提醒,角色死亡预警,巨OOC,注意避雷

 

 

太宰治死亡事件之谜

 

 

太宰治将在今夜的零点死去——

 

 

【1】

    在一家并不很大的酒吧里,暖黄色灯光低调地映在酒杯上。在本应该最繁华的夜晚黄金时段,店里竟然只有两位客人,实属冷清。

    其中一位客人早就睡着了,歪歪斜斜地倒在沙发上,一副睡到天荒地老的架势。

    太宰治无聊地戳着酒杯里的冰块,犹豫了一下,要了第五个蟹肉罐头。

    调酒师擦拭杯子的声音都无比清晰,时间流逝得异常缓慢。

    不过,很快就有脚步声带来了第三位客人。

    “你没有别的衣服了吗?”太宰治一脸嫌弃,“我记得我和你说过的,我讨厌白大褂。”

    “白大褂是最能让科学家安心的衣服啊!你是不会明白的。”冈部伦太郎大声说着,夸张地甩了一下衣摆,“来一杯Dr.Pepper。”

    “没有。”调酒师自顾自地擦拭着酒杯回答道。

    “这里也没有啊……”冈部略失望,“酒吧还不如超市呢。”

    “砒霜有吗?”太宰问。

    “没有。”斩钉截铁。

    “那洗洁精呢?”太宰追问。

    “没有。”

    “喂,洗洁精应该还是有的吧,”冈部说,“作为一个餐饮行业?”

    “没有。”调酒师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擦杯子机器人。

    “是我,我到了太宰治接头的酒吧,”冈部伦太郎举着手机,“目前没有发现‘机关’,但是这个酒吧什么都没有,难怪客人那么少。”

    调酒师的动作微妙地僵了一下,然后转过身去,拿起下一个杯子开始拭擦。

    酒吧里回荡着舒缓的音乐,酒香浸在灯光里弥漫开来,角落里的醉汉还在呼呼大睡。这里是下班后最应该来的地方,至少太宰是这么觉得的。

    “啊对了,听说你今天去看了马戏?”冈部伦太郎最后还是要了一杯普通的苏打水。“有时间看马戏却没时间陪我做实验,啧。”

    “马戏虽然不怎么样,但你的实验更无聊。”太宰治毫不留情地回道。“那马戏团的小丑把头发染成了橘色,我讨厌小丑,更讨厌橘色头发的人,所以我不喜欢那个马戏团。”

    “你好苛刻哦。”

    “陈述事实而已。要说搞笑的话,你去演都比他们强,因为你本色出演就可以了。”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我凤凰院凶真……”

    “不说这个了。”太宰治选择打断吟唱,从不知道哪里摸出一份报纸,哗啦啦摊开铺在桌子上。“最近横滨都不怎么太平啊。”

    “啊,据说是发生了人口失踪事件。”冈部挠挠头,“十多个?一个都没找着尸体。”

    “实际上,有人委托我这个侦探调查这件事。”太宰戳了戳杯子里的冰块,“目前失踪了十二个人,七个是小孩子,五个是成年人。这十二个人除了都是横滨本地人外,几乎没有任何共同点。你怎么看?”

    “该不会是SERN……”

    “是基拉,肯定是基拉!”太宰治忽然激动地一拍桌子打断道,“也许这十二人干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坏事,被正义之神制裁了也说不定!”

    “你这算是以毒攻毒吗?”冈部伦太郎撇撇嘴。

    基拉是最近才流行起来的都市传说。这几个月不断地有犯罪分子突然因心脏麻痹突然死亡,有人说是遭了报应,也有人说是正义之神降下天谴。许多网友给这位正义之神起了一个代号,就叫做“基拉”。不过,从一个科学家的角度来看,冈部伦太郎觉得可能只是概率极低巧合,毕竟世界上并不存在神这种东西。

    “你说得没错,基拉杀人的话至少得留下尸体才对。”太宰治把头发卷在手指上玩儿,像个幼儿园还没毕业的小朋友,“那就还有另一种可能了——”

    “是食尸鬼哦!”太宰突然做出鬼脸,但并没有吓到冈部伦太郎,于是继续阴阳怪气地大声说,“吃人的怪物,你看失踪的小孩子居多,没准儿小孩子吃起来比较鲜嫩可口美味多汁?”

    “打住,我有点反胃。”冈部伦太郎捂嘴。这个话题大概是太有画面感了,他看见角落里的醉汉抬起头朝他们的方向瞪了一眼,似乎是在控诉他俩搅了他的好梦。

    冈部伦太郎带着歉意笑了笑,回过头来幽怨地看着太宰治。

    “都市传说,你真的相信?”

    “众所周知,都市传说都是真的。”太宰治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死人的事情真的发生过,被人们一传十,十传百,逐渐变了形状。”

    “话虽如此,不过吃人怪物和正义之神也太扯了。”

    “是巧合,还是真的,谁都说不准。但是十二人连续失踪事件是真的,得查明真相才行呢。”太宰治起身,在酒杯旁边留下几张钞票。

    “这就走了?”

    “嗯,差不多该回去睡觉了,那么多自杀方法里我唯一不想尝试的就是猝死。毫无游戏体验。”

    “哦。”冈部伦太郎看着太宰治离开的方向,既没有接梗也没有挽留,只是单纯地看着他离开。

    冈部伦太郎第一次遇见太宰治是在另一家大点的酒吧里,当时他俩都还没成年,太宰说自己是侦探,冈部说自己是科学家,两个人互相不相信,结果没想到都是真的。

    对方那么不靠谱,放任自流的话大概会成为社会垃圾——两个人刚见面就达成了共识,于是成为了朋友。

    孽缘啊孽缘,冈部伦太郎把杯子里的苏打水一饮而尽,刚打算结账,就看见角落里那个醉汉晃晃悠悠地起身,走到柜台,也打算结账。冈部伦太郎注意到那人有一双紫色的眼睛。这个瞳色对于亚洲人来说并不常见,所以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结果被狠狠地瞪了回来。

    冈部伦太郎有些心虚,趴在桌子上赖了一会儿,估摸着那个紫色眼睛的家伙已经走远了,才付账离开。

    小小的酒吧彻底没有了客人。调酒师放下酒杯,用纸巾擦了擦手,然后拿出手机摁了一串数字。

    “人都走了,”调酒师低声说,“当然,太宰治应该会直接去目的地,不然就赶不上了。你等在那里就好。”

    “行动就在今晚。”

    “我很期待你的表现哦,樱川。”

    夜空漆黑如墨,冷清的小酒吧提前打了样。唯一的调酒师拿出一个黑色的笔记本,写下一行早就构思好的文字。

    “有了这个变数,我居然会有点没信心啊。”调酒师自言自语道,圆珠笔在手里转了两圈,最后在笔记本的空白处写下三个字。

     太宰治。

 

    第二天,冈部伦太郎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他躺在Lab的沙发上,非常不情愿地慢慢爬起来。敲门声铿锵有力,大有不开门就砸开的架势。

    “来了来了,谁啊大早上……”

    话只说了一半,冈部伦太郎看清来者之后忘记了说后半句。

    是警察。两个警察站在门口,举着一张照片,问他认不认识这个人。

    照片上的人冈部再熟悉不过了,就是昨晚还在一起喝酒的太宰治。

    然后警察们带来了一个坏消息——

    太宰治已经死了。

 

 

【2】

    冈部伦太郎回过神的时候,墙上的挂钟显示时间是六点。

    为了把稳一点,冈部拿出手机,确认时间是下午六点,昨天的下午六点。桌子上的报纸标着昨天的日期,还有“十二人连续失踪事件”这个巨大的标题。

    大概是早上还没睡醒比较冲动的缘故吧,当冈部伦太郎确认太宰治的死亡之后,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使用了时间机器——他不久前才和其他Labmem一起制作出的时间机器,可以把记忆压缩传送回过去。本来他们还没决定好什么时候进行实验,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投入使用了。

    当然,时间机器的事情他没和Labmem以外的任何人说过。

    Lab里一个人都没有,太宰治今天会去看马戏——他记得马戏表演的时间是四点到六点,那么现在应该刚好结束了。冈部伦太郎稳了稳神,他试着给太宰打了一个电话,但是对方没接。这还是第一次太宰没接冈部伦太郎的电话。不是没有听到手机铃声,而是直接拒接了。冈部马上打了第二个,也被拒接了。

    如果不做出些什么改变,太宰的结局大概依然是死亡。冈部暗骂了一句可恶,立即穿上白大褂出了门。他打算直接去马戏团表演的地方找人。

    基于冈部伦太郎对时间旅行的了解,他必须阻止太宰死亡这件事情的发生,也就是要做出足够大的改变挣脱原来的世界线的束缚。如果改变不够大,太宰还是会因为世界线收束而躲避不了死亡的结局。虽然是自称的,但作为一个狂气的科学家,冈部伦太郎宁愿相信时间可以回溯也决不相信天定宿命,命运石之门是人类经过挣扎才能达到的最好的世界。

    “综上,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EL PSY CONGROO。”冈部伦太郎举着手机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当他赶到马戏表演的剧院时,距离表演结束已经过了二十多分钟了。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许多观众因为没带伞而滞留在剧院大厅。冈部伦太郎找了两圈,没看到太宰治的身影。

    正当他打算去广播室时,人群中一闪而过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一双紫色的眼睛,不会有错,冈部看得很清楚。

    那人东张西望,好像也再找什么东西,然后转身走进一个偏僻的走廊,那走廊通向消防通道的楼梯间。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冈部跟了上去。他本以为那人是得了什么眼科病,不过直觉告诉他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也许那人和太宰的死有直接关系。

冈部躲在楼梯转角,他听见那个紫色眼睛的男人正在打电话,语气还有些暴躁。

“你说太宰治马上就死掉了?”

哇,第一句话就应证了冈部伦太郎的猜测。

“我绝对不允许,你想想办法,快想想办法。”

这个人……是要救太宰治?电话对面的人又是谁?他们怎么会知道太宰治会死?

“……我知道了,我按你说的做。”紫色眼睛的男人沉默了两秒,回头瞟了一眼继续说“有人发现我了,我要杀了他么?”

冈部伦太郎一惊,死死捂住自己的嘴巴,背上冷汗瞬间浸湿了衬衫。

在那个男人回头的瞬间,冈部看见了他的眼睛。那双紫色的眼睛虹膜充血变得猩红,眼球像灌注墨水般竟然逐渐变为黑色。那大概已经超过了人类可以做到的范围了。若不是亲眼所见,冈部伦太郎绝不会相信。而且,他保证自己绝对没有发出半点声音,而那个男人也一直背对着他,对方是怎么发现自己的?!

食尸鬼。

冈部伦太郎想起太宰在上一个世界跟他说的都市传说,传闻食尸鬼是以吃人肉为生存方式的类人生物种群,它们有很强的攻击性,即使受伤也可以很快愈合。食尸鬼平时看起来和人类无异,但战斗或进食时眼睛会变成红黑相间的赫眼。

那……就是赫眼吗。

时间仿佛静止了。冈部伦太郎屏住呼吸,他的心跳速度越来越快,双腿止不住地颤抖。他没由来地觉得,如果那个男人要杀他,那他估计活不过三十秒。

不知过了多久,大概是冈部肺活量的极限,赫眼男人开口了。

“也罢,我也不想弄脏自己的手。”男人冷笑一声,“但如果这次计划失败了,我第一个杀你。”

男人挂了电话,从另一边离开了。

冈部伦太郎仿佛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地上大口呼吸。

他甚至有一种从鬼门关回来了的感觉。

良久,他才终于想起自己是来找太宰治的。他又给太宰打了个电话,对方很快就接了。冈部问太宰为什么刚才没接电话,以及晚上要不要去酒吧。太宰一口答应去酒吧的事情,然后说自己还有工作要忙,剩下的晚上再说。

冈部伦太郎站在原地愣了很久。他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刚才那个紫色眼睛的男人说要保护太宰,但是他百分之九十九不是人类。

冈部拍了拍额头,他决定晚上的时候把他所知道的一切情报,包括时间旅行的事情都告诉太宰。

 

夜神月挂断电话,用圆珠笔指了指监控显示屏。

“樱川,你看这个人,”夜神月指着瘫坐在地上的冈部伦太郎,监控中他惊慌的神情一览无余。

“这个人怎么了,夜神先生?”樱川问道。

“这个人有点意思。搞不好,也能预见未来也说不定。”

“您是说,他也吃下了人鱼的肉?”樱川诧异。

“不不,我是指,”夜神月思考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用词,“我是说,他也许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

樱川有点不相信。不过,他自己本身就是不死体质,还可以锁定未来;身边的夜神先生似乎拥有可以随意杀人的能力;刚刚跟他们通电话的月山习甚至是一只货真价实的食尸鬼。这么一想,穿越时空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您怎么知道?”樱川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他刚才是跟着月山到楼梯间来的,但这应该是他俩的第一次相遇——一个人会无缘无故跟踪陌生人吗?而且,你看到刚才月山说出太宰治将死这句话时,这个人的反应了吗?不是‘震惊’,而是‘果然’。他对太宰会死这件事一点都没有意外,除了时间回溯之外我想不到别的解释。”

“太宰治真会交朋友啊。”樱川叹了一口气。夜神月的脑子真的转得好快,不知道他和琴子谁更聪明一点。

夜神月沉吟片刻,说,“太宰治本身也是个巨大的麻烦。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盯上他么?”

“为什么?”

“太宰治表面上是个侦探,实际上当过很长一段时间黑手党。如果把他杀过的人列成名单,我这一个小小的笔记本都不一定写得下。”

夜神月挥了挥手上的黑色笔记本:“人类没有谁是无罪的,而且大部分都愚蠢之极;我想要把这世界肃清成为没有罪恶的新世界,基拉也好,正义之神也好,任何手段我都会用;挡路的东西全部消灭。”

这个男人已经疯了。樱川默默地想着,但并没有说出口。

“冈部伦太郎也许已经知道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夜神月回头说,“为了印证我的猜想,樱川,今晚你替我去假扮调酒师。”

“欸,我吗?但是我完全不会调酒……”

“没关系,”夜神月笑了笑,“你就回答‘没有’就行了。”

“……”

 

晚上九点,还是那个小小的酒吧,冈部伦太郎坐在他上一个世界坐的同一个位置。

调酒师换了人,看起来没有上一个那么熟练。冈部试探着问他平时的那个调酒师怎么没来,得到的回答是原来的调酒师生病了,他来代班。

冈部伦太郎已经在这儿坐了一个半小时了,太宰治还没有出现。

他给太宰打了三十六个电话,对方一个都没接。冈部伦太郎甚至想去找人,但他完全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回想起来,除了太宰是个侦探之外,冈部伦太郎对太宰治的生活几乎一无所知。住所也好,家庭也好,其他朋友也好,太宰治从来没有提起过,冈部伦太郎也没问过。

冈部伦太郎给太宰发了一条短信:我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当面说,我在你说的那家酒吧等你,快来。

又等了半个小时,没有任何回音。

就在冈部伦太郎焦急担心,刚刚起身准备离开时,一只手带着巨大的力气把他摁在椅子上,那力道几乎要把骨头掰断。

冈部伦太郎吃疼一回头,看见一双紫色的眼睛。

“小朋友,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月山习面带微笑,优雅地坐在冈部伦太郎旁边的位置,那本来是留给太宰治的。

冈部伦太郎呼吸一滞。他没有允许,也不敢拒绝。

他清晰地知道了,他身边的东西,并非人类。

那是凶残的猛兽,是吃人的恶鬼。

“Merci beaucoup.”月山习抓起冈部冷汗津津的手,那只手颤抖得厉害。

“啊,不好意思,你看我,连自我介绍都忘记了。”

“我叫月山习。”

“我知道你哦,你是太宰治的朋友!对了,我们聊聊你的朋友太宰治怎么样?”

“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哦。带着浓郁的香气……啊,独一无二的哦。”

“他的身体,他的皮肤,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次撕裂和愈合,浸染了多少人的鲜血,居然还能保持现在这样光滑美好的样子,简直太不可思议了,简直是顶级食材!”

从上一句话开始,冈部伦太郎就已经听不懂了。他真的很想逃走,但是他无处可逃。他的手腕被月山习死死箍住,挣脱不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连调酒师都不见了踪影。

“我简直等不及了,想要感受他的血液他的肌肉在我唇齿间咀嚼的感觉!”

“所以我决定了,我决定要独自享有太宰治,不和任何人分享的那种!”月山习快乐地说着,他猛地凑到冈部伦太郎面前,几乎脸贴脸的距离,低声威胁道,“如果有人打搅我进食,我就会很不开心,明白吗。”

月山习起身,拍了拍冈部的肩膀,径直向门外走去。

冈部伦太郎坐在小酒吧的木地板上,回想起刚刚月山习的语气和措辞,他甚至害怕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在短时间内世界观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换了谁都受不了。

不过,冈部迅速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他摸出手机,太宰治依然没有回消息,不过无所谓了。杀死太宰治的大概就是月山习,就在今晚。

想到这里,冈部伦太郎站了起来。他要救太宰治,就不得不采取行动了。

 

星星忽暗忽明。山下公园偏僻的一角,路灯早就坏掉了。幽幽的星光勉强照亮了路面,带给人不真实的感觉。

冈部伦太郎躲在一根柱子背后,紧张让他心跳加速。这是他今天第三次看见月山习。说实话,他本能地想要离怪物越远越好,但他还是跟踪月山习来到了这里。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他看见月山习在和人攀谈,两个人有说有笑,在这么阴森的地方,更添了恐怖气息。

另一个人正是失踪的太宰治。

由于距离太远,冈部伦太郎听不清那两人在交谈什么,但他心里不安的情绪正像迷雾般扩散。

不一会儿,又一前一后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居然是刚刚酒吧的调酒师,而另一个,留着复杂夸张的发型,在昏暗的星光下,勉强可以看出是橘色的头发。

四个人刚见面时像多年不见的好朋友一般说笑起来。冈部伦太郎很费解,月山习应该是以太宰治为目标才对,为什么看起来他们好像好朋友。

突然,四个人仿佛同时得到了什么指令,其中三个人猛地对第四个人大打出手。那三个人用力之狠,几乎是奔着把人打死的目标去的。

冈部伦太郎惊呆了,他伸出手,刚想出声叫喊,却被人捂着嘴拽了回来。

“安静。”那人压低声音说,“不然会死的。”

冈部伦太郎惊慌地点点头,他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但你现在也回不去了。没关系,我会保护你的安全。”

冈部伦太郎听见对方如此说道,一抬头,发现拉住他的人竟然是上一个世界的那位调酒师。

“你不是……”你不是生病了吗。冈部伦太郎把后半句硬生生咽了回去。

“我其实是警察哦。”夜神月展示出他的警官证,露出让人安心的笑容,“我和我的同事,来这里抓坏人。”

“坏人是,月山习吗?”冈部伦太郎想起面前这人和刚刚酒吧里的调酒师,那个酒吧估计就是为了查案而专门修建的吧。两个世界,月山习都在酒吧里。

夜神月笑了笑,不置可否。他凝视着不远处,一副胜券在握、甚至有些无聊的表情。

不知道怎么回事,冈部伦太郎竟然在这个人身上感受到和太宰治十分相似的气质。举止也好,眼神也好,甚至连说话语气都几乎一模一样。要不是他和太宰治确实长得不像,不然冈部伦太郎都快以为这两个人是双胞胎了。

“那个……”

“冈部先生,我知道你。”夜神月忽然开口说,“你是一个很优秀的科学家。”

“啊,算不上……”被人这么一说,冈部伦太郎反而有些心虚起来。他下意识地想要掏出手机假装打电话,又觉得不太妥。

冈部伦太郎的小动作被夜神月尽收眼底。

“但是,这世界之大,不止一面。人们总是以为自己看到了全貌,实际上连冰山一角都算不上。连看都看不完整,更不用说妄图改变世界了,这大概是只有神才能做到的事情。”

“欸?”

“啊,抱歉,当我没说。”夜神月从柱子后面走出来,径直往刚刚四个人所在的位置走去。

冈部伦太郎赶紧跟上去。就在刚刚他们说话的时候,这边发生的事情已经完全结束了,早就没了人影。

“人去哪里了……”冈部伦太郎疑惑,突然,他看到地上有反光。

两个人倒在了血泊中,分明是太宰治和月山习。他们脸上沾满血污,模样凄惨。

冈部伦太郎吓了一跳,赶紧掏出手机,打算叫救护车。

“没用了。”夜神月探了探太宰治的鼻息,“已经晚了。”

怎么会这样。冈部伦太郎大脑嗡嗡作响,如果刚才不是这个警察拉住他,他也许就冲上去救人了……虽然打不打得过还是另一回事;不,刚刚明明是三打一,为什么现在却死了两个……太宰治还是死了,和上一个世界死因一样吗……

太宰治死在了他面前。

冈部伦太郎推开夜神月,转身飞奔出去。

“谢谢配合。”夜神月勾起嘴角,意义不明地笑起来,“如同计划的一样。”

 

 

 

-tbc-

——————

六个mamo一台戏——xx


评论(12)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lta阿彻 | Powered by LOFTER